“夏天”的另一种诠释——茶卡天空壹号

时间:2020-08-19 13:36:33来源:四季旅游网 作者:佚名点击:

中国十分美,七分在西北。

说起青海和甘肃,便是孤独、浩渺和荒凉,沉积的同时却又生机勃勃。

8月盛夏的光年,正是去青海感受另一种“夏天”的最佳时机,青海的夏天山脉一片青葱,丹霞五彩斑斓,茶卡天空壹号白的发光,跟着我一起体验美与艺术自动切换的自然天堂吧。

景区攻略:

茶卡天空壹号一年四季都是美的,但是夏季尤为突出。

天空壹号景区位于茶卡盐湖东部,面积14.19平方公里,海拔3059米。景区内湖面除了可以拍出镜面效果的美照,还有其他主要景点:高原死海漂浮馆、大型马术实景剧、丹凤朝阳、目瑙纵歌广场、观星营地、特色住宿等。

景区交通便利,109国道、京藏高速(G6)贯通景区。

目瑙纵歌广场:

蓝天白云,波光盐湖已经让人心旷神怡,尤为让我震撼的是目瑙广场的 “万人之舞”,茶卡天空壹号所属的海西也是德都蒙古文化的发源传承之地。成吉思汗的后代们就是在这片土地上繁衍生息,并颇具影响力。

目瑙纵歌广场北面,是观看景区的大型历史实景剧《英雄腾起·成吉思汗》是实景剧场,整部剧有盟誓结拜、保卫家园、部落纷争等篇章,被几十名演艺人员精湛的马术所折服。整个场面气势宏大,简直令人叹为观止,据说这个剧在蒙古国以及俄罗斯等多地都有演出过,都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轰动。拍了好多视频,就不一一分享了,上图直接看图吧。

该剧每天演出两场(每场约40分钟)

分别为11:30am——12:10am和15:30pm——16:10pm。

想看实景剧的小可爱记得把握好游玩时间哦,从目瑙纵歌广场站乘坐小火车即可到达,看完演出后小火车就会把你送到这次旅行的下一个站点哦。

高原死海漂浮馆:

在小火车的始发站“星空广场”的位置可以看到一个“漂浮体验馆”, 这里是全国唯一的一个直接引入盐湖卤水的漂浮馆,据说卤水产生的浮力可以抵消人体的重力,我的游泳技术不太6,但是依旧可以在漂浮池里面随意漂浮,不用担心沉下去哦,一定要全身心放松,哈哈哈,不过要注意不要和其他人碰撞哦,“翻车”之后卤水进入到眼睛和鼻子里面还是很难受的,别问我怎么知道的,问就是没“翻车”。

PS:摄影爱好者注意咯

没有照片的旅游是不完整的,出来旅游不拍照片,那我们回去拿什么回忆这美好的旅行时光呢?所以在茶卡天空壹号拍摄也是一个“必选”的项目哦。下面给大家一些拍照打卡的小tips,望采纳哦。

镜面效果 :茶卡盐湖面积空旷、地势平坦,湖面极具有强烈的反射能力,如同一面为天空梳洗打扮而准备的镜子, 最佳拍摄时间为早晨9点之前和下午5点之后。 很不幸我是9点之后去的,天气是不错的,但是没有云。

晚观星:茶卡盐湖位于北纬36度、青海柴达木盆地东部,高原无污染,在湖区可以清晰地欣赏银河的浩瀚雄壮、流星的眩目诡异,而湖面的反射使得星空与 湖面融为一色,出现星空仿佛洒落湖面的景象,故夜晚的茶卡盐湖被称之为中国“夜空之镜”。 但是晚上拍摄真的还是挺冷的,有追求的小伙伴可以考虑一下,晚上拍完之后那就肯定只能住在茶卡天空壹号景区了,旺季的时候一房难求,还是提前预定住宿吧。3、日出日落:日出日落前后的茶卡盐湖为盐湖风光最美的时段,彩云、朝阳或夕阳照映盐湖,形成水天一色的画面。茶卡盐湖的日出时间5至9月在早晨6点30分左右,日落时间5至9月在20点30分左右。

去一次茶卡天空壹号,我敢保证,一定是不枉此行,终生难忘!

最新文章
酒店视频
推荐文章

网友跟帖

热门标签

商务合作qq:

Copyright 2019-2029 www.youyv.cn 〖年轻人的旅游网站!〗 版权所有

声明: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,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