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姑娘山第五峰“斯古拉”9月开城

时间:2020-08-14 13:27:35来源:四季旅游网 作者:佚名点击:

8月13日,四姑娘山文旅融合“第一城”开城新闻通气会在成都举行。会议宣布了斯古拉文化城将于9月3日正式开城迎客,经过闭园提升打造的四姑娘山双桥沟也将于8月15日重新开园。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王兵、阿坝州委常委、宣传部长杨星、四姑娘山管理局局长周全福、小金斯古拉旅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容中尔甲出席会议。

 

webwxgetmsgimg.jpg

四姑娘山管理局局长周全福致辞

斯古拉文化城,文旅融合”第一城“

发布会上,四姑娘山管理局局长周全福致辞中介绍了四姑娘山景区文旅融合、文体融合发展取得的成绩。四姑娘山以景区为载体,以“山地户外”为亮点,率先提出并打造四川大型景区“体旅融合”第一山,以商业为载体,以“嘉绒文化”为亮点,率先启动并建设川西高原“文旅融合”第一城。

此次开园的斯古拉文化城有三大特色。作为“嘉绒文化的集中展示体验区”,文化城生动展示了嘉绒民族的悠久历史、灿烂文化、文明形态、建筑艺术、人文风情、重要人物、重大事件,游人不仅可以静态参观,而且可以深度体验。作为“风情接待的品质旅游综合体”,游人在斯古拉文化城将充分享受到风情浓郁的观演、货真价实的购物、富有格调的食宿和热情周到的服务,告别传统旅游接待拼价格不重质量的时代。作为“文创聚集的创业创新大平台”,斯古拉文化城汇聚了古西域和各民族传统文化元素,打造集多民族风情展示、多元化文创研发、多业态互动体验等为一体的创新大平台。

 

webwxgetmsgimg (1).jpg

 

著名歌手容中尔甲

斯古拉文化城负责人、著名歌手容中尔甲介绍,四姑娘山景区最大旅游综合服务项目斯古拉文化城,经过五年的倾力付出,占地近80亩,建筑面积约为2.5万平方米,投资3.5亿元,包括文化广场、商业街、演艺中心、别墅式酒店等。建成后的斯古拉文化城,将成为展示嘉绒藏族民族文化非遗传承的窗口,极大丰富四姑娘山的旅游业态,助推四姑娘山、小金县,乃至阿坝州南部旅游发展,实现四姑娘山“观光游”“休闲游”“体验游”和“文化游”的完美结合,也将成为 “文化+旅游”新模式的示范点和旅游扶贫的示范点。

 

 

“户外天堂”,四姑娘山创建国家5A级景区

四姑娘山风景名胜区位于四川省西北部的小金县境内,距成都175公里,是距中心城市最近的雪山复合型景区。该景区主要由四姑娘山、双桥沟、长坪沟、海子沟四部分组成,集观光、休闲、科考、登山、特种旅游为一体,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、国家地质公园和世界自然遗产大熊猫栖息地,被誉为“东方圣山·户外天堂”。

 

 

近年来,四姑娘山景区投资近5亿元,全面实施了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,成功建成后,将成为我国首个以“山地户外”为主题的国家5A级景区。

 

 

在文旅融合、文体融合大背景下,四姑娘山创新产品,倾力打造五条环四姑娘山文旅融合型新线路产品,第一条叫堰遇四姑娜轻奢三日游,主要景点有四姑娘山、中华熊猫苑、街子古镇和青城山、都江堰。第二条叫仙境四姑娜轻奢五日游,主要景点有四姑娘山、中华熊猫苑、九寨沟、黄龙、藏式马术场等。第三条叫巅峰四姑娜纵情六日游,覆盖九寨沟、黄龙、四姑娘山、都江堰等川西北主要一线自然和人文景区。第四条叫蜀山论剑名山六日游,主要特色是饱览川西平原到川西高原的峨眉山、青城山、四姑娘山等地标性名山。第五条叫环游川西全景五日游,涉及雅安、甘孜、阿坝、成都等众多特色景区点,也是过去传统川西环线的升级版。

 

最新文章
酒店视频
推荐文章

网友跟帖

热门标签

商务合作qq:

Copyright 2019-2029 www.youyv.cn 〖年轻人的旅游网站!〗 版权所有

声明: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,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