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小龙乐园:功夫之城 寻根之旅

时间:2020-08-06 13:22:09来源:四季旅游网 作者:佚名点击:

今年是李小龙80周年诞辰,要说李小龙的伟大之处,他是第一个将中国功夫推向世界的人,在这背后,有着促进中外文化交流,甚至改变中国人在世界上地位的影响。即便是在李小龙逝世47年后的今天,你走在任何一个国家,无论是美国还是非洲,提起中国人,最深的印象还是李小龙,李小龙也成了中国龙的形象。

李小龙,原名李振藩,师承叶问,1940年(龙年)11月27日辰时(龙时)出生于美国旧金山(三藩市),祖籍中国广东顺德均安镇,李小龙幼时,他父亲为了使儿子体魄强壮,在他7岁时便教练习太极拳。1954年,李小龙拜叶问为师,学习咏春拳,并在家中设一座木桩,每天对着木桩勤练不辍。此外,他还练过螳螂拳、洪拳、少林拳、戳脚、节拳、白鹤拳等拳种,为后来自创截拳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。

1959年李小龙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,李小龙除了专心学习、练功外,也一直在筹备着一个对他来说意义重大的事—创立自己的拳术。1961年,在校园设立“振藩功夫道场”,为了提高技击水平,李小龙除了勤习中国拳术外,还研究西洋拳的拳法,从中学习步法、身法、拳法和训练方法。 1962年4月,21岁的李小龙在西雅图传授中国功夫。西雅图成立“振藩国术馆”。他创办的振藩国术馆也逐渐兴旺起来,并先后在西雅图、奥克兰、洛杉矶等地开设武术分馆授徒,同年7月创立“截拳道”。

时至今日,李小龙仍旧享誉全球,世界各地的龙迷一提到他永远是热泪盈眶。在李小龙的祖籍地顺德均安镇,为了纪念李小龙打造了以功夫文化为主题的乐园,乐园面积近3000亩,

拥有世界最高李小龙铜像,以及世界最大规模的李小龙纪念馆,铜像净高12.8米,连基座高6米,铜像跨度10米,总高度达到18.8米,由著名雕塑大师曹崇恩先生精心力作

武林一家广场,采用古朴的岭南特色建筑而成,牌坊后有流派武馆、世界功夫协会入驻,集合精英武术培训、功夫教学、不定时举办各类武林赛事、功夫盛会。

纪念馆采用古朴典雅的岭南特色建筑,共有九个主题展厅,将功夫之王李小龙辉煌的一生完整展现,还能让您一睹功夫巨星日常练功、拍戏的器材。是全球各地“龙迷”的朝拜圣地。乐园举办的武林盛会更吸引武术名家及各地门派前来切磋功夫,被誉为“世界功夫基地”。

李小龙祖居,一厨一厅的古朴青砖屋和院落带您重返清末民初的李家村居。

乐园内自然资源丰富多彩,山林湿地与湖水飞鸟和谐相融,园内鸟类超过60种,是岭南著名的野生鹭鸟栖息地,岭南水乡风情遍布全园,生态优越,堪称珠珠三角的“世外桃源”和天然大氧吧。

景区交通指南

1、地址: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均安镇沙浦路李小龙乐园

2、顺德公交:391路、K391路、k990路、393路、394路、397路、399路

3、自驾车【景区提供免费停车】:在APP地图导航“李小龙乐园”即可抵达

最新文章
酒店视频
推荐文章

网友跟帖

热门标签

商务合作qq:

Copyright 2019-2029 www.youyv.cn 〖年轻人的旅游网站!〗 版权所有

声明: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,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